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毕节市文化馆抗“疫”原创音乐作品——《逆风飞翔》

我们在疫情的风暴中逆风飞翔,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

我们用歌声抗击病魔、驱逐灾难,我们用歌声在黑暗中,寻找曙光。

多少无名英雄,以一纸战书,捍卫神圣的生命。

【词作者简介】

杨春考,七星关区人,青年诗人、歌词作家,现供职于毕节市委宣传部。散文代表作有《城南,城北》《父亲的土地》《斯栗的月亮》《回家过年》《云不是那朵玫瑰》等;诗歌代表作有《留在高原的风不寂寞》《今夜,我在南国的天空等你》《车轮下的蝴蝶》《向北而归》《深圳印象》等;词作有《烟雨层台》《梦幻七星》《陌上江南》《山水织金》《南山寻梦》《放飞梦想》《这个城市烟火已冷》《逆风飞翔》等。

【作曲人简介】

况荣峰,毕节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著名青年作曲家、二级作曲,贵州赫章人,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研究生毕业。北京中华传统乐会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会员、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歌手简介】

李卓,毕业于毕节学院体育学院,毕节乌蒙演艺集团歌手、演员。

《逆风飞翔》歌词

——致敬逆行者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我听见请战的铮铮誓言

你按下了鲜艳的红手印

就像你那温暖而坚定的眼神

虽然我们没有并肩同行

但我看到流下的淋淋汗水

在风雪中你守护着生命

等待春风敲开了沉睡的家门

千里驰援 奔赴战场

历尽艰险你依然逆风飞翔

风雨之中挺起脊梁

这就是中华儿女的榜样

守护幸福 守护家园

风雨同舟你依然自信坚强

众志成城壮怀激昂

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