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工行六盘水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宣传

该行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在严格做好金融服务卫生防疫的同时,重点宣传引导客户疫情防控期间基本金融服务保障措施,重点聚集非法集资风险、虚拟货币诈骗、信用卡违约责任、理财投资风险等问题,制作宣传折页投放辖内23个网点,并在网点LED屏幕、落地海报机等投放3.15宣传标志及宣传标语,以网点阵地宣传为主要渠道,向消费者宣传各类诈骗常见手段、表现形式,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防范各类风险,避免遭受经济损失、陷入非法深渊。

在宣传过程中,该行在以往的宣教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宣教内容,结合网购口罩、消毒液诈骗、虚假投资诈骗等时下热点话题,旨在全面提高民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继续优化宣教方式,尝试新的宣教渠道,在网点引导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钱袋子保卫战”游戏竞答活动,通过简单有趣的答题环节,进一步扩大了金融知识的宣传覆盖面。

同时,该行以支行为单位制作了“金融3.15·工行盘州支行在您身边”“诚信315金融消费者存款保险银行公益宣传”等美篇,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渠道发布相关金融知识、积极转载“黔线消保微课堂”“以案说险”等金融知识,以案例形式开展宣教工作。

此外,该行切实做到“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畅通金融消费维权渠道,高效受理并处理“3.15”期间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金融权益。对于下发的95588工单,快速甄别,针对因疫情影响而咨询延期还款事宜的,该行认真落实信用卡有关费用减免、紧急调额、异地紧急取现等专项服务举措,及时联系客户,为客户排忧解难。根据六盘水地区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辖内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畅通,服务场所清洁安全;及时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和防疫用品,使客户办理业务时安全、安心。

下一步,工行六盘水分行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作为“重点工程”持续抓,从自身价值与履行社会责任的角度,确保消费者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作者:李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