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来了!第一名队员踏上家乡土地

今天,贵州对口支援鄂州医疗队首批433名队员即将踏上归途。目前,鄂州全市患者治愈率已达到93%以上,其中贵州医疗队共救治766例,占鄂州累计确诊病例1394例的55%。未发生一例医护人员感染。

他们将于14点乘航班飞往贵阳,预计15:30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

随队返程记者实时更新,英雄凯旋盛况。

支援鄂州的战士预计15:30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随后前往贵安新区的酒店。如果你路上见到他们,一起鸣笛吧。

8:30贵州省第一、四、九批援鄂医疗队中433人陆续到达鄂州市凤凰广场。广场上,鄂州志愿者拉起了“最美的你,是战斗在一线的你!”的横幅,今天,他们将欢送在鄂州奋战了50多个日夜的贵州援鄂医疗队员。

9:10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麻琦接受动静记者采访。

9:35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代表刘韬发言。刘韬是湖北鄂州人,2018年5月根据组织安排到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丹江镇脚猛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春节返乡期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得到了支援鄂州的贵州医疗队的治疗。

9:39贵州援鄂医疗队代表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林洁如发言。

9:43鄂州市副市长程少云为862名贵州医疗队员授予了鄂州市荣誉市民证书。

9:45在欢送援鄂医疗队仪式上,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吕劲松深情寄语。

9:55在欢送援鄂医疗队仪式上,湖北省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深情送别。全方位收看英雄凯旋盛况!

10:00欢送贵州援鄂医疗队仪式结束,鄂州市公安局铁骑队引导,凤凰广场及沿途悬挂欢送标语、路口交警伫立敬礼,鄂州中站处公安干警、交警列队欢送。贵州433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乘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

12:00贵州援鄂医疗队返程车队到达武汉天河机场高速路口。

12:30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和鄂州市市长刘海军、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在武汉天河机场合影留念。

13:00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换取登机牌,除了常规的登机牌,队员们还拿到一张特殊的登机牌,上面写着,乘坐胜利号航班,从凯旋门登机,回到美丽故乡。

13:25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到达登机口。

13:50援鄂医疗队队员陆续登机,他们乘坐的三架航班将于14点起飞,预计15:30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

14:21援鄂医疗队队员乘坐的三架航班起飞,预计15:45到达贵阳龙洞堡机场。

14:50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欢迎英雄回家。

15:05贵阳市二医(金阳医院)敲起得胜鼓,等待白衣战士凯旋而归。

15:40随着三架航班降落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433名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员凯旋!

16:00机舱门已经开启,我们的英雄们逐一走出舱门、走下铺满鲜花的舷梯。  

(梁林杰 刘粒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