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种得出 卖得掉 有收益

——六盘水市供销商贸集团新润丰公司捐赠2万元助麻窝村建“千家万户小康菜园”

为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助力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好六盘水市委“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3月23日,六盘水供销商贸集团控股子公司新润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定向对金盆乡麻窝村“千家万户小康菜园”项目捐赠2万元。在帮助麻窝村建好“千家万户小菜园”项目的基础上,新润丰公司还将采取订单收购的模式,增加麻窝村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村民种得出、卖得掉、有收益的“瓶颈”,为助力六盘水市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市供销商贸集团控股的六盘水新润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六盘水市食材配送服务企业,现已承接市中心城区、钟山区、水城县130余所学校、企事业单位食材配送业务,配送覆盖人数4万余人。2017年以来,新润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校农结合”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与钟山区北部五乡镇合作建基地、与59家种养殖合作社和种养殖户签订长期收购协议等形式进行订单生产、每天收购配送供应农产品20余种,供应量达1.6万斤。2019全年收购配送食材2939吨,其中,果蔬1353吨,肉类350吨,干货粮油蛋类1236吨,实现销售收入3200万元。收购农产品涉及26个自然村,面积达8612亩,惠及农户7248户,30019人,其中贫困户1568户,贫困人数61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