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水城供电局用电报装“一日通” 解决学子网上学习用电

“早上才去报装,没想到你们当天就给我家把电表安装好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家里有了电,我再也不用去二叔家蹭电用了。”3月23日,家住六盘水市水城县阿戛镇松绿村客户赵音贵打通水城供电局阿戛供电所座机电话感谢供电所急他所急。

3月23日时9点12分,客户赵英贵戴着口罩来所咨询申请安装一块电表。经了解,客户称自家修建房子近日才完工,父母不识文化,不知道如何办理新装电表事宜,由于疫情原因在黑龙江读大一的他目前居家每天都要在网上学习,网上教学每天7点30分就开始。但由于之前房屋未修建完成未来办理电表新装业务,导致家中无电每天只能在其二叔家蹭电学习,一学就是整天给其二叔家带来诸多叨扰,实属不便,如今房屋修建已基本完毕便来所申请安装电表一块,以便自己在家学习,客户赵英贵还表示室内线已接好,就差下个线安块电表就可以用了。

水城供电局阿戛供电所业扩人员迅速受理学子的用电报装,还亲自引导客户办理,讲解网上办理用电业务,并告知用户以后办理用电业务不用亲自跑供电所,只需在南方电网掌上营业厅远程早请后,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到现场服务,随后还让客户回家保持电话畅通,一会装表人员会及时联系你安装电表。

待客户赵英贵离开供电所还未到家时,阿戛供电所业扩员已通装表人员,告知客户的用电需求及其紧迫性,将赵英贵作为特急用电户处理,及时将其表计安装到位,坚决不能因用电原因耽误客户网上学习。装表方接通知后,马不停蹄地派人前往赵英贵家为其安装电表。时12点21分,业扩员已收到赵英贵表计得以安装照片,至此距离客户前来报装仅3个小时,赵英贵学子的网上学习用电得到了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贵州省各学校延迟开学,采取网络教学对学生授课,为保障学生能及时的用电,安心的学习,水城供电局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两手抓,急客户所急,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各供电所用电办理加速度,推行用电报装“一日通”,真正让客户用电无忧。(作者:黄成译、汤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