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水城供电局按下装表“快进键” 把疫情耽误的工期补回来

“让停摆的装表工作动起来,变压力为动力,复工安装步履不停、全面铺开,我们必须按下‘快进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近日,笔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电能安装现场,目睹了水城供电局玉舍供电所所长朱勇对装表人员如此强调着。

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让城市和乡村都”静下来”,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但水城供电局玉舍供电所不负春光,防疫和装表工作两不误,迅速按下装表“快进键”,确保用户用上了放心电。

据了解,玉舍供电所业扩业务受到疫情影响,开展极为艰难,三月初已有360只存量未装表,其中60余只需要走业扩延伸工程。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生产农耕都急需装表用电,为促工促耕,玉舍供电所加大了装表的人力物力投入,切换到工作模式,对勺米镇、玉舍镇、坪寨乡、纸厂乡等开展装表工作。

截止3月23日,“快进键”持续发挥作用,玉舍供电所已为用户装表300余只,不需要业扩延伸的电表全部安装完毕,经过现场勘察,60余产需要进行业扩伸延,已拟定了建设方案向水域供电局汇报沟通,并取得了评审批复意见。现正准备材料,加大力度开展业扩延伸工作,预计于3月底能够全部搭火送电,届时,玉舍360户存量未装表将全部安装完毕。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份考卷,两道考题,在这个春天,同时摆在了电力工作人员的面前。水城供电局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铿锵战“疫”与平稳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用担当和行动书写答卷,渐渐驱散阴霾,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保证居民和企业正常用电的同时,安全生产秩序有序恢复,全力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作者:黄成译、李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