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瓮安“迷彩”助力复工复产

“带领群众育苗、收获农产品、拆除卡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瓮安县人武部紧紧围绕发挥“六个作用”使命任务,精准收集信息、对接需求,科学指挥调度民兵300余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多种形式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建中镇基干民兵万明是一名退役军人,2019年9月被查出患有甲状腺乳头状癌。疫情发生时,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他主动申请投入抗击疫情战役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30余次,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收获农作物1000余斤。大家劝他要注意身体,他说:“国家有难,群众受苦,大家都牵挂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民兵,有召必回,有战必胜。”

基干民兵尚龙飞在田间地头带领群众育辣椒苗10000余株,瓮水民兵在村组路口拆除卡点20余个,人武部官兵为困难烈士遗属送去生活急需物资……瓮安“迷彩”始终奔跑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个战场上,充分发挥突击队、主力军作用。(谭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