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湄潭县: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系列公告,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针对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公告发布后,湄潭县税务局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该县税务局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税务微信公众号、QQ微信工作群等宣传渠道,按照网上推送、线上互动等方式,对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

“全县现有纳税户13779户,其中小规模纳税人达13113户,小规模纳税人占到了整个纳税人的95%左右。”湄潭县税务局副局长陈大喜说,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极大地促进了全县企业的复工复产,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

据介绍,截至目前,湄潭县有9户企业享受重点保障物资生产税收优惠,15户企业享受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和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优惠,享受免税金额39.98万元。(尚媛媛、周欢、仇正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