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最后一批贵州援助武汉医疗队177人返回贵阳

中国网多彩贵州3月25日讯 今日16时,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从武汉飞抵贵阳。

据了解,这是自3月17日首支援鄂医疗队返回贵阳以来的第五支返程医疗队,也是最后一批留守武汉的贵州医疗队,这支医疗队经过34天的战“疫”,圆满完成任务,177个人一个不少的凯旋。

在龙洞堡机场,来自各个医院的职工、警察和市民都来到机场迎接英雄凯旋。道路两旁,“大爱无疆、不辱使命”“贵州省人民医院欢迎白衣天使们回家”“热烈欢迎贵州援鄂抗疫英雄凯旋”等一幅幅横幅夺目暖心。“我们医院的院领导、处级干部和医院部分工作人员都到了现场,来迎接我们的护士长回家。他们凯旋归来,我们都非常高兴”。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发说道。

据悉,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由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各级医院抽调组成,于2月21日下午从贵阳出发,奔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该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涵盖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感染科、护理等专业。自2月25日进入病区工作以来,全队人员与华西、齐鲁、四川、西安交大医队及武大东院本部人员团结合作,累计治愈出院患者204人。

根据安排,医疗队返回贵阳后,将进入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对所有队员进行核酸检测和肺部CT检查。(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