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工行六盘水分行积极推动个人存量贷款LPR转换工作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要求,2020年3月1日全面启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在总、省行的统一部署下,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稳妥推进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为LPR工作。

制定实施方案,做好系统测试。受疫情影响,本次存量贷款基准利率转换工作时间更为紧迫,该行第一时间组织专人迅速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多次组织个贷中心员工进行系统测试,为正式实施存量贷款基准利率转换LPR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推动。该行成立贷款利率基准转换工作小组,做好利率转换工作的政策传导、业务培训指导和客户维护营销等工作,定期监测、报告利率转换工作进度,进一步提高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严格执行要求,确保平稳推进。该行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总、省行的具体工作方案,按照上级行的各项工作部署,明确职责,落实工作联系人,避免因定价基准转换引起客户投诉,引发声誉风险。同时,及时将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向上级行反馈,加强与对口专业条线部门的沟通汇报,确保稳妥完成各阶段任务。

做好对外宣传,确保有序推动。该行及时将存量贷款基准利率转换LPR具体操作指引下发各支行,印发转换操作流程宣传折页。同时,动员全体员工在朋友圈、融e联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切实做好个人存量贷款基准利率转换LPR推动工作。(作者: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