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工行六盘水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根据《贵州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贵银保监办发[2020]15号)及省分行《关于转发贵州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工行六盘水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

该行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结合当前非法集资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六盘水地区实际情况,为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该行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和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的宣传活动小组。制定切实的宣教方案,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使之走上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为该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同时,为着力提高宣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行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网点阵地宣传为辅的方式,辖内营业网点电子屏幕不间断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标语,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深入人心。同时,网点营业大厅内摆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手册》和宣传传单、通过落地海报机投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知识,广泛向公众介绍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因疫情影响,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并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制作“远离非法集资,警惕高利诱惑”为主题的美篇发动行内员工在朋友圈、微博进行转发,并积极转发“银保监微课堂”涉及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使群众从线上更直观的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及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宣传的风险同时,高效的将宣传知识传播给基层及群众。

此外,该行积极组织员工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学习活动,全体员工签订了承诺拒绝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各部门利用每周例会和不定期的员工谈心等工作机制时刻关注部门职工思想变化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消除。由相关部门牵头定期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员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认识。   

下一步,工行六盘水分行将持续积极开展该项工作,拓宽宣传对象,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知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进金融消费者与银行间和谐、共赢的消费关系。(作者: 李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