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当好“政法冲锋队” 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安全,做好安置帮教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盘州市普古乡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的“政法冲锋队”深入村居对2名安置帮教人员进行走访谈心,全力守好基层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走访中,“冲锋队”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相关情况,强调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按要求汇报健康状况并按时上传手机定位,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参与赌博斗殴等违法活动,告知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期间不准假,出门要戴口罩,要求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条例。走访全程采取交心谈心的方式,对于走访时,反映确实存在其他困难的社矫对象,“冲锋队”人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通过走访交心,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矫正对象均表示服从监管,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遵纪守法,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截至目前,普古乡安置帮教对象情况稳定,无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情况、无湖北旅居或接触史,无脱管漏管和重新犯法犯罪现象。(作者:敖盛良、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