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百里杜鹃坪子社区:“脱贫车间”开通致富路

上布、裁剪、穿耳筋、包装,一个个成品口罩规律地从设备末端“流淌”出来,带着无限的希望……在毕节市百里杜鹃坪子社区,贵州火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流水作业。 

工人熟练操作

坪子社区属于百里杜鹃管理区县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有群众215户90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9户807人。由于都是从外地搬来的,他们在这里没有土地、没有圈舍,所有的生活物资都要购买,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考验着社区两委的统筹兼顾之谋与组织实施之能。

“贵州火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坪子社区通过集体资产入股的方式引进的生产企业,对于社区来说,可以就地解决广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对公司来说,可以免费获得生产场地,这样的合作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的。”坪子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朝对双方合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流水作业

急难愁盼处,支部显担当。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坪子社区的大部分劳动力滞留家中,没有收入来源,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度陷入了困境。坪子社区党支部主动出击,积极对外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了生产企业,建立了坪子社区的“脱贫车间”,帮助群众解决就业难题。

现场包装

“公司前期准备投入700万元,现在我们有两条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行,实行两班倒,每一班有12名工人,都是坪子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口罩的活不是很累,对当地群众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如果一个月满勤的话,他们至少可以收入2500元左右。”公司现场负责人陈贵均帮助工人们算了一笔收入账,“下一步,我们其他生产线投产后,将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脱贫车间”的正式投产,有效解决了坪子社区部分群众的就业难题,架通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开通了迈向小康的“致富路”。

口罩成品“流”出来

“现在在贵州火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班,离家非常近,能够照顾到老人和孩子,工资虽然比外面低了一点,但是除去房租和生活费,算下来基本差不多,在家门口上班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坪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高安强高兴的说道。(作者:吴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