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师范大学开展2020年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4月22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精到、精细,确保新学期顺利复学。据悉,返校模拟演练将于4月22日至24日分别于花溪、宝山、白云三个校区进行。

此次演练分为进校流程演练、教学环节演练、宿舍生活演练、食堂就餐演练四部分,设计了身体正常学生进校、学生入校时出现体温≥37.3℃等疑似症状时的演练,正常上课及上课后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时的演练,返校当日进入宿舍演练,学生日常出入宿舍管理演练,入住宿舍后学生出现疑似症状的处理演练,学生就餐演练等情景;由老师扮演“学生”,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模拟师生返校后防控疫情的真实场景。

当天,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东门,醒目的隔离带将道路一分为五,每条通道地面摆放消毒地毯,几十余名“学生”按照指示标识分通道保持前后1米以上安全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候检区,经过严格的检测程序后方可入校;公共教学楼第一教学楼前,“学生们”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进入教室,一人一桌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进入教室后教师核对学生人数;第一栋学生公寓前,“学生”排队测温、扫码、确认为该宿舍楼人员后进入宿舍;一食堂前设置洗手区,“学生”洗手后有序排队进入食堂,一人一桌就餐。学校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按预定操作流程演练,每个环节都展示了可能出现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法。

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贵安新区经发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教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此次返校模拟演练。

据悉,演练开始前,贵州师范大学成立以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担任总指挥,其他校领导担任副总指挥的贵州师范大学学生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迎接演练指挥部,负责指挥调度本次演练工作;制定《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方案》,为学生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作者: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