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4月28日起贵师大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

4月23日,贵州师范大学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4月28日起,贵州师范大学宝山、花溪、白云三校区毕业生将分批次错峰返校复学。

《通知》明确,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将分三批返校:毕业年级博士研究生,于2020年4月28日返校;目前在贵州省外的毕业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目前在国<境>外的学生),于2020年5月7日返校;目前在贵州省内的毕业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于2020年5月10日返校;目前在国(境)外的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暂时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安排。

此次毕业生返校实行审批制度,经学院审批同意、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方可返校;所有从省外返回的学生,必须接受核酸检测。

据介绍,学生返校复学后,贵州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强化校园管控。继续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毕业生返校后,贵州师范大学三校区实行封闭管理,除返校师生和因工作需要确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园,对于学生必须出校园找工作、参加招聘会、面试等情况,由学生本人提前申请,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报学生预防工作组审批,获批同意后报所在校区主管单位备案,才能放行。(作者: 柯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