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向地灾防治工作者致敬!贵州《地灾排查歌》上线

中国网多彩贵州7月6日讯 目前,贵州省已进入地质灾害防治的最关键时期。一首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监制,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等单位制作,地质灾害防治一线工作者作词和演唱的《地灾排查歌》新鲜上线,为地灾防治战线上的所有工作者鼓劲打call。

“滑坡总是在雨夜,崩塌是无情猛兽……”《地灾排查歌》词作者王康年今年48岁,是贵州省地矿局101地质大队副总工程师,奋战在地灾防治工作一线已有29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是我们的本分。这首歌的初衷是希望让老百姓更加理解地灾防治工作,特别是当前正是汛期。”王康年说。“因为唱的形式更有感染力,传播得更快,我们就改编了这首《地灾排查歌》。”

“这天绵绵细雨的,让我好担忧……”歌曲的5名演唱者吴东燃、李程、龚伟、许林江、蒋乐继,都是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长期奔走在地灾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分别从事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自动化监测、应急值守、隐患点管理、灾害处置、宣传演练与综合防治、应急出动后勤保障等工作。

“让我在村口的泥路走一走……直到所有的隐患查清了也不停留”。这简单质朴的演唱,鼓舞着防灾减灾的奋战,传递着守护平安的力量。(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