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饮水安全评价标准

近日,笔者从贵州省水利厅召开的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题会上获悉,通过半年的挂牌督战,贵州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饮水安全评价标准,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

2020年,全省水利系统、全体督战队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决策部署,组派由1087人组成的18个定点工作队,紧盯“9+3”县区、聚焦20个有贫困人口的县区、全面覆盖34个贫困人口已清零县区,围绕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扫尾工程的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工作。

截至目前,国务院、水利部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等反馈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各类问题共99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大普查发现存在的445户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销号。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督战发现的1840户、22275处未配备消毒设施工程、1816工程管理方面、310处季节性缺水工程的短板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其中,“9+3”县区350户、4632处未配备消毒设施工程、1240处工程管理方面、253处季节性缺水工程;20个有贫困人口的县1419户、6497处未配备消毒设施工程、544处工程管理方面、26处季节性缺水工程;34个贫困人口已清零县区和开阳、福泉两个县71户、11146处未配备消毒设施工程、32处工程管理方面、31处季节性缺水工程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作者:刘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