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2020第四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一届中国•古城福泉国际自行车节举行

中国网多彩贵州9月5日讯 9月5至6日,2020第四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一届中国•古城福泉国际自行车节在古城福泉成功举办。国内数十支顶级车队、500名运动员相聚福泉,展开速度与激情的对决!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体育局)、福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承办,贵州陆正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执行。

本场赛事是2020第四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的首场比赛,也是今年国内首场同时举办山地与公路全年积分制联赛的大型自行车赛事。赛事为期两天,分别是福泉市城区的古城公路赛和双谷生态体育公园进行的山地越野赛。

据了解,这是“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与福泉第四次结缘序幕赛,也是中国·古城福泉国际自行车节续举办的第十一届。千年古城福泉是一座与自行车结缘已久的活力之城,2020第四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让这座黔中古郡再次燃起骑行之火,福泉城区的古城绕圈激情角逐和全新升级的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惊险刺激的山地越野,让人们充分感受了福泉人杰地灵的古城新韵。

此次赛事从开幕式到颁奖仪式,都与福泉当地民俗文化特点紧密融合,现场户外展、福泉特色奖牌都充分展示了“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独特的地域风貌与极具识别度赛事品牌。

“一城一山一峡谷,一神一仙一福地”,福泉是贵州开拓较早的地区之一,自古有“黔中早码头”的美誉,是黔中交通枢纽和大宗工业品物资集散地,境内古城文化、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一应俱全,融“古、幽、奇、险、峻、秀、雄”于一景,集“山、水、树、林、泉、洞、寨”于一域。

“体旅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以赛事促发展,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相信通过举办“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分站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来到福泉,通过他们将福泉千年古城的美传向世界,福泉的知名度会得到进一步提升,福泉的旅游业、服务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将得到显著提高。(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