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保田镇:积极开展禁毒“大扫除”宣传活动

为有效提升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全民动员、全民知晓,营造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9月7日,盘州市保田镇禁毒办联合保田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团委等单位到保田镇街上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解答禁毒相关问题,并向群众宣传禁毒“大扫除”等相关知识,告诫群众要警惕毒品出现的陷阱以及吸毒、种毒、制毒、贩毒的危害和后果,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禁毒横幅等方式,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同时,为坚决杜绝辖区内出现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药房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各药房的药品流入流出渠道是否合法,存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争取从源头上遏制和铲除麻醉及精麻药品等随意流入市场。

此次活动,共检查药店3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深入开展“大扫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