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交警:“乘风破浪”“雨”你同在

9月10日晚17:40时许,盘州市暴雨如注,19:00时红果城区部分道路交通受阻,为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中。

盘州城区胜境大道的格林祥瑞酒店、南湖公园南入口、银杏大道月亮山公园路段积水严重,多辆车辆被困,盘州公安交警迅速开展疏导交通、排查隐患、帮助推车、清理路障、交通管制、及时播报路况。他们在倾盆大雨中战斗,坚强扛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重担。暴雨中的荧光黄成为盘州市最温情的城市路标。执勤交警徒手搬窨井盖、清理路面积水,虽全身已湿透,可他们浑然不觉淡定自若在雨中挥汗如雨。

每一次风雨的来临,都是对这座城市的考验,更考验着守在路上的每一个交警人,而这样的日子,未来还会继续,风、霜、雨、雪;沙、尘、灰、土……面对一次次考验,他们一如既往,风里坚守,雨中逆行,有时风雨里的背影并不伟岸,甚至略显狼狈,雨水顺着发梢淋下,迷离了双眼;湿透的衣服紧贴皮肤,皱皱巴巴;卷起的裤管,露出脱掉鞋袜的光脚板,即便这样,那抹雨中荧光绿勾勒出的背影,真的很美!

交警提示:秋季强对流天气较多,出门时应多关注天气情况,尽量不要通过积水路段,确保安全文明行驶。(作者:刘保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