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工银文化荟|以爱之名担当奉献——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行长董金玉27年工行奋斗历程中的感人故事

她叫董金玉,27年的工行旅程中,她从普通一线员工到业务骨干再到支行领导,她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的拼劲韧劲、卓越超群的领导能力、心系基层群众的作风都是行业内的标杆与模范,她用自己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一个工行人的时代风釆。

项目谈判、维护客户、全力营销......占据了董金玉大部份时间,而她留给家人的时间却少得可怜。

她说她不是一位好母亲。1997年儿子降临,丈夫下海经商,自己又忙于工作,董金玉无奈给五个月的儿子断奶,把儿子寄养在农村婆婆家。两地来回八小时,为了见到儿子,她常常摸黑走乡路。半月一次的探望,聚少离多,儿子竟然推开她的怀抱,噘着嘴朝她喊“坏妈妈”。当孩子上小学后,董金玉跟随支行搬到红果开发区,儿子独自坐几个小时的客车找妈妈,却在下车后迷了路,董金玉吓得疯狂寻找无果后,就在她绝望地认为儿子已被拐卖时,儿子被一位好心的叔叔送了回来,仿佛经历了一场生离死别。这一切,有多少人能扛住?然而,为了工作,她不得不忍痛割爱,也许这正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让她坚持一路走来!

(图为1993年董金玉入行时在红果分理处的留影)

她说,她不是一位好女儿。从业27年,她没能为父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也没能陪同他们一起外出走走。父亲高龄多病,无数次检查就医、无数次转院急诊,她只探望过两次,甚至连父亲咽气时,她都身在外地。如今谈及父亲,她常常眼含泪花叹道“子欲孝而亲不待”!

她说,她不是一位好妻子。哪有不想长相守、同甘苦的夫妻?但工作繁重,她常常忽略了对爱人的关心与体贴。丈夫患病送进抢救室,董金玉正在负责几个大项目的营销走访,无法抽身,只得留他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而她唯一能做的仅仅是电话里的一句问候。

孩子的成长、父亲的敬孝、夫妻的相守,她总愧疚于参与太少,但却从没后悔过对工作的付出。

(图为董金玉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家访了解员工工作和生活情况)

她曾独自整理了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自成立以来12年里从未整理过的文书档案,亲手建立起文书档案室,填补了支行这项空白;

(图为董金玉整理的档案资料)

她率先在全省县支行出台了以业务量为计价标准的“绩效考核办法”,并被全省借鉴和推广,彻底打破员工考核“吃大锅饭”的局面。

她主动担当,全力支持地方扶贫攻坚。截至2019年末,支行已获批扶贫项目16个,审批金额61.76亿元,根据工程进度发放53.22亿元,涉及了17个乡镇(街道),惠及群众71万人,覆盖贫困人口6.4万人,占全市总贫困人员的43%,2019年4月盘州市已获批退出贫困县序列。

(图为董金玉陪同央媒《农村金融时报》团队参观支行“产业扶贫”示范企业“刺梨王”生产加工线)

她带领的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连续四年在全省县支行经营考核中排名前三,其中2016年至2018年排名均为第一。

2019年,她本人获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盘州支行获工总行“五一劳动奖状”。

她说她想深爱一切,但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不能都爱而能及。

如今,她能做的是将对工行的爱进行到底!(作者:肖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