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精彩非遗周末 本周末相约天下第一洞

中国网多彩贵州9月24日讯 9月26—27日,贵州非遗周末聚组委会将联合贵州省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毕节市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非遗周末聚走进“天下第一洞”织金洞展演活动。

据悉,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位于贵州省织金县,是贵州首家世界地质公园,距贵阳一个小时的车程。织金洞既是中国最美溶洞,又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此次2020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走进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为大家带来了许多精妙绝伦的非遗节目——苗族飞歌《大家来财踩鼓》、岜沙族男子群舞《岜沙男子》、布依族歌曲《好花红》、苗族女子群舞《水姑娘》、舞蹈《多彩贵州》、竹叶、芦笙串烧演奏等,此外织金县也专门为大家准备了两个精彩的非遗节目——苗族原生态演唱《喊歌》及《苗家祝酒歌》。神奇的溶洞配上绝妙的表演,相信现场的观众一定能大饱眼福,体会到贵州美景和贵州非遗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非遗周末聚活动将继续按照“三精三品”要求和“三展”内容,从“巩固和扩大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利用非遗培育文旅产业新增长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围绕“非遗黔货出山和乡村振兴,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构建非遗类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将非遗周末聚打造成为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