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2020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走进织金洞

中国网多彩贵州9月27日讯 9月26日,贵州非遗周末聚组委会联合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毕节市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非遗周末聚走进“天下第一洞”织金洞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 陈晨摄

此次活动除了精彩的非遗节目,六盘水蜡染、黄平泥哨、松桃苗绣、湄潭黑茶、苗族银饰等非遗手工技艺品也会在现场进行展示展销活动。此外夜郎蜂蜜,土方红糖,绥阳空心面等农特产品也会以一个超值的特价销售,让现场的游客玩的开心、看的尽兴还能买的高兴。

活动现场 陈晨摄

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位于贵州省织金县,是贵州首家世界地质公园,距贵阳一个小时的车程。既是中国最美溶洞,又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发现于1980年4月8日,1988年国务院审定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2年被住建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单位,2013年被评为“最美地质公园”,2014年被定为贵州首家向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推荐的候选地。2015年9月19日(日本时间下午17点),织金洞国家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加入世界地质公园。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本次非遗周末聚走进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活动正是贵州文旅融合发展的最好体现。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同时也助推了贵州非遗传承保护成果全民共享和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