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结合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要求,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决定组织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心理咨询服务、免费义诊、健康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内容。同时还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如何应对因生活和工作压力等因素导致的失眠、焦虑、抑郁等情绪,并为群众测量血压,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理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李艳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从青少年看,家庭的因素非常的大,由于父母离异、或者是留守儿童,他们很孤独、自闭会出现很多的心理问题,比如焦虑、抑郁等3症状,严重的会出现思维、情感、行为的异常,也就是说我们严重性精神病;现在有的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会提高。但其实现在很多的老年精神疾病和孩子的心理疾病家里人不认为他有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其实都是精神疾病,应该到我们医院的精神科来专门的咨询和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增进了群众对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服务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以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