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喜讯!盘州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近日,盘州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司法部评选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16年1月盘州市司法局携手盘州市卫生健康局组建盘州市医调委以来,共计调解医疗纠纷315件,涉及金额约两千三百万元。仅今年,调解纠纷32件,成功32件,涉及金额三百余万元,调解成功率100%。

盘州市医调委在盘州市司法局的指导下,认真探索“党建+调解”工作模式,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引进“保调结合”“调援结合”、“司法确认”等多元化调解工作,扩大调解需求覆盖面。为提升调解工作专业化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盘州市医调委调解队伍由政府业务部门、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院退休返聘人员等组成,调解员理论知识及职业素养过硬、业务能力较高,为医调委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盘州市医调委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拓展“党建+人民调解”有效途径,牢固树立“化解矛盾是最好的稳控”“调解纠纷是最小成本维稳”的工作理念,通过医疗纠纷人民调解“三化”并举“三员”同行工作实绩,稳步实现了“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的工作目标,让人民调解在市域社会治理格局中的优势作用显著发挥,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作者:何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