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民主镇开展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大检查

为加强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防止流入非法渠道,预防毒情蔓延。10月10日,盘州市民主镇禁毒办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派出所等单位10余人组成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区内涉及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药店、诊所、学校等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清理整顿的内容包括,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领导机构是否建立健全,管理工作制度是否制定、执行并上墙;各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药品购进渠道和票据是否合法,存放地点是否双人双锁、专人专管;销售(使用)是否实现了实名、限量,登记台账(包括手工台账和电子台账)是否建立健全,药品购进、使用、销售、库存和台账是否相符,是否流入非法渠道,并检查了有无违禁药品使用或销售,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等安全设施。

通过检查,各受检单位均能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购买、销售、保管、管理和使用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未发现流入非法渠道现象。(作者:周卜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