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发布 | “携手扶贫济困 助力决战决胜”贵州省重点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13日讯 今日上午,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扶贫日期间,贵州省以“携手扶贫济困助力决战决胜”为主题,重点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一是发起一次“携手扶贫济困关注孤弃儿童”公益募捐活动。从10月12日开始,通过贵州省主流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公募倡议,发布公募账号,开展“携手扶贫济困关注孤弃儿童”大型公益募捐活动,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上午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贵州厅举办“全省2020年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公募活动在各市(州)、县(区)及省直各系统由相关部门分头组织,各级各单位自行开展公募。其中:由省直机关工委协调在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公募;省国资委协调在省国有企业和中央在黔企业开展公募;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协调在民营企业开展公募;省教育厅、团省委协调在大、中、小学校教职工中开展公募;省扶贫办协调在上海等7个对口帮扶城市开展公募;省民政厅协调在社会组织开展公募;省军区协调在驻黔部队开展公募;各市(州)、县在各自辖区范围内开展公募。公募结束后,由各牵头单位将公募情况报送省扶贫办汇总,由贵州省扶贫办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是举办一次全省脱贫攻坚成就展览。举办全省脱贫攻坚网络展览,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扶贫开发取得的重大成就,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

三是开展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在扶贫日期间,由贵州省扶贫办与《中国扶贫》杂志社共同举办“1017扶贫产品购物节”,多渠道推销贵州省扶贫产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扶贫良好氛围。由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机关秋冬订货暨2021年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省委军民融合办举行“黔货出山进军营”推荐会等产销对接活动,拓宽全省农产品销售渠道。由省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鼓励省直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家庭生活所需,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在扶贫日期间采购农特产品。通过活动的开展,力争打造消费扶贫的贵州模式。

四是举办一次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配合国务院扶贫办在“扶贫日”期间,开展巡回报告活动,通过先进事迹的讲述,彰显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教育和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凝聚力量,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五是推荐一批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对象。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推介一批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候选对象。(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