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六盘水市司法局召开通气会|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已经启动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13日讯 10月12日,六盘水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通气会。会上,六盘水市司法局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情况进行通报。

据悉,2019年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后举行的第二年。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对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在考试制度调整和考试模式改革的背景下,六盘水市司法行政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实现了全市考生无违纪、无负面舆情,考生“零投诉”、“零失误”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连续2018、2019两年的“零失误”的佳绩。

2020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已经启动。与去年法考相比,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报名人数持续居高。因机位限制,六盘水市报名人数为1220人,全省其他考区的报名人员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二是考试时间有所推迟。因疫情影响,与去年相比,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时间分别推迟了1个多月。三是客主观题考试中间间隔时间有所减少,今年的间隔时间只有20天。四是今年的考试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内容。今年的法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大考,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综合考、能力考”,必须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人员安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关于考区考点设置问题。根据司法部关于考区设置的有关规定,结合六盘水市实际情况,考区只设一个考点,即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六盘水市没有设置主观题纸笔考试考点,今年全省纸笔考试考点设置待主、客观题考试结束后,省司法厅再明确。

关于客观题考试批次问题。今年客观题实行分批次考试,根据考区报名人数和机位情况,按照10月31日、11月1日两批次进行,需要说明的是:为体现考试的公平公正,保证组织实施工作的正常、有序,考生参加考试的批次均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最终以准考证上的指示为准,考生本人不能对批次进行选择。考试前,需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须知,了解考试相关要求。

下一步,六盘水市司法行政机关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严的工作标准、更细的方法措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组织实施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