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工行六盘水分行做好个人贷款线上提前还款工作

为简化客户办理提前还款流程,进一步提升个贷客户服务体验,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自2019年开通个人贷款线上预约提前还款方式以来,积极引导借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完成提前还款手续。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已成功处理33笔个人贷款线上预约提前还款业务,获得体验客户一致好评。

强化业务学习,梳理业务流程。自该功能投产以来,该行积极组织个贷客户经理学习《新一代个贷系统线上提前还款功能指引》,在银行端设置相关岗位参数并完善岗位和人员配置,同时在客户端制作专门的流程指引卡片和线上宣传视频。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情况进行梳理,提升个贷业务办理便利性,采取各项措施维护个人信贷业务消费者合法权益,使借款人足不出户办理提前还款业务,全力做好线上提前还款工作的正常开展。

设立咨询专岗,提高还款效率。因提前还款涉及客户分布辖内各支行,与客户相关程度较高,该行为保证客户体验感,提高服务效率,将工作进行细化,安排专人负责线上提前还款答疑解惑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接听线上提前还款专线电话,及时告知客户线上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后的注意事项,提高线上提前还款效率。

收集服务痛点,优化服务细节。受疫情影响,线上提前还款客户需求量激增。客户申请提前还款扣款期限一般为申请日后三天,部分客户未及时存入还款金额,导致还款失败,故发起二次提前还款申请,重复申请不但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而且延长了客户的还款期限。为尽量避免此类事件重复发生,由经办人员接到客户申请日起,对每一位申请客户进行电话远程指导,并告知客户存款事宜,提高服务效率。对于不能通过网络渠道预约的贷款品种,做好客户解释工作,优化了服务流程细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