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贵州省水利工程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22日讯 近日,贵州省水利工程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举行。

据悉,贵州省水利工程协会是贵州省内7家社会组织5A级行业协会之一。近年来,围绕贵州省水利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地方水利建设和会员企业,为推动贵州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政府的好参谋、企业的好帮手、政企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会员单位从2014年100余家发展到700余家,个人会员从零发展到7000余人,涵盖了贵州省水利工程施工、监理、勘察设计、项目管理、工程咨询、招标代理、质量检测等多个领域和不同专业类别,团结和凝聚了贵州省水利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水利人才。

截止今年8月底,贵州省水利工程协会积极着手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核查工作,已组织37批次专家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核查工作,完成54家次水利企业的标准化核查,其中37家水利施工企业已通过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17家水利企业未通过,待企业进一步加强自身标准化建设工作后,协会将再次组织专家对未通过企业进行标准化达标评审现场核查工作。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其作业和管理行为,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有效途径。协会专家组针对企业的项目现场核查,找出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引导企业改进,有效提升了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从而保障了企业的安全生产。

截至9月底,贵州省共落实水利投资307.9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5%;完成500万元规模以上投资完成215.98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250亿元的86.4%。新开工中小型水库46座。新增供水保障能力2.33亿立方米,全省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达到126.03亿立方米。

目前,已完成“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总结评估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大纲、基本思路,完成重点项目筛选,初步提出“十四五”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名单、主要指标、重点任务、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工程等,正在开展“贵州省水网建设总体布局研究”等专题研究,规划编制工作与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和国家水利规划保持协调。已启动《贵州省水安全保障规划》《贵州省水及水产业发展规划》《贵州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等编制工作。(宋芳芳、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