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六盘水市司法局调研组到盘州调研指导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10月19日,六盘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六盘水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宋登远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盘州调研指导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盘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丽,盘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林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贵州永达律师事务所、盘州市红果街道法律服务所调研过程中,律所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贵州永达律师事务所、盘州市红果街道法律服务所担任盘州市285个村(居)法律顾问的具体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红果街道平川居委会进行实地走访,并围绕法律顾问人员构成情况、村居矛盾纠纷的化解情况、工作台账建立落实情况等内容展开调研。

调研组对贵州永达律师事务所、盘州市红果街道法律服务所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中开展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健全完善机制,促进法律顾问工作规范化。在工作中,本着法律顾问工作覆盖广、受益大、成效好的目标,从健全完善四项机制着力,确保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强化管理督导,促进法律顾问工作实效化。积极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村居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该项工作的认知度,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作用,促进法律顾问工作高效化。围绕基层群众关注的扶贫、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做好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工作。(作者:吴曦、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