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公安局翰林派出所:党建促发展  凝心铸警魂

盘州市公安局翰林派出所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总体思路,求真务实,凝聚警心,突出党建引领,整治顽瘴痼疾,筑牢忠诚警魂。

提升党性修养,凝聚警心促工作。以全局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模范党员服务岗”,激励党员民警辅警立足本职,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同时,支部书记结合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要求和派出所工作实际,开展民警辅警谈心谈话工作,把握“三个知道”,即知道民警辅警想什么,与民警辅警不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知道民警辅警在干什么,及时纠正工作偏差失误;知道民警辅警需要什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满足民警辅警的合理需求。通过“三个知道”,凝聚警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以全市公安局会议精神为指引,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党建促发展、靠党建增活力,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保持为民初心,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求真务实,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多方面的爱民、利民、便民、惠民活动,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扎实推进户籍窗口便民利民新举措,使之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文明公安新形象。以观看和讨论《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为抓手,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杜绝慵懒慢拖等现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强化民警辅警依法办案、依法行政意识,完善责任追究,层层抓落实,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工作凝聚力。同时,建立健全群众监督制度和警容风纪社会监督制度,在阳光下执法、在监督下办事,切实提高执法水平、促进警民关系融洽,树立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作者:张红阳、余周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