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扶贫题材歌舞剧《高高威宁》在贵阳首演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24日讯 10月23日晚,2020年现实题材优秀剧目民族歌舞剧《高高威宁》正式首演。该剧将小人物的命运沉浮与时代背景相融合,生动展现了贵州在文化传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高高威宁》共分六个篇章,分别为序幕、《草海别梦》、《浮云千里》、《家山何方》、《琴鹤映火》、尾声。故事采用城市、乡村双线交叉叙事,一是乌蒙高原彝族青年阿洛拒绝接过民族文化传承接力棒,告别亲朋远赴大城市闯荡,在外乡经过矛盾、痛苦与思念、挣扎中自我反思,最终回归建设家乡的故事;另一条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下的村民,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以及自身努力下,生活景象翻天覆地,最终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的故事。

“这个剧拍得非常不错,确实贫困户外出务工也辛苦,现在大家都愿意回来。”现场的观众表示,看了这么一场精彩的演出,受益匪浅,触感满满,演出非常棒。

“走街串户和老百姓唠家常,听他们讲幸福生活的来源和向往,这让我更理解了剧目内涵。”剧中阿洛饰演者郑海兵是东北人,演出后依然心情激动。他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能参演这部剧作,通过青年人的故事,将贵州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呈现给观众,同时也让自己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

据悉,民族歌舞剧《高高威宁》由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福建歌舞剧院团队联合打造,目前已成为2020年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中省内扶贫题材优秀剧目,10月23日在贵阳首演后,将在福建等地巡演。(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