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第四届中国酱香酒节在贵州茅台镇举行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25日讯 今日上午,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贵州省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以“重阳里的茅台镇”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酱香酒节,在茅台镇1915广场盛大开幕。

一年一度的重阳祭水大典,是中国酱酒仁怀产区的传统,也是仁怀酱香产区的文化IP,体现了自然与酱香白酒生产工艺的结合,颇受酿酒行业重视。重阳祭水,则是人们对自然感恩的真情表达,对工艺传承的誓言。

10时29分,抬着泥土、高粱、猪头等祭品的仪仗队伍,在鼓乐声中,迎接取自赤水河的河心之水,进入祭祀场地。这是茅台镇酿酒师们,今年从赤水河中取起的第一桶重阳之水,它将在祭祀活动上,被分送给各参祭酒企,作为重阳下沙的第一坛润粮之水,开启酱香白酒的新一轮生产流程。

今年,正值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看三打造”战略实施10周年。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玉华在致欢迎辞时说,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镇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把仁怀市打造成“中国国酒文化之都”,“未来10年中国白酒看贵州”的宏伟目标,均已实现。

当天下午,中国酱香酒高质量发展(仁怀产区)高峰论坛在仁怀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回顾总结“一看三打造”实施10周年成果、展望谋划“大茅台”加快发展路径。(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