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花溪区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27日讯 10月25日,2020年贵阳市花溪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80余名退役军人进入课堂学习,准备迎接人生的下一个挑战。

培训现场

据花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本次培训是由花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贵阳雨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举办。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大都为服役两年的义务兵,也有部分服役多年的士官。培训内容包括心理辅导、职业规划课程、专家现场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及举办企业招聘见面会等,旨在帮助退役士兵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及时掌握相关优待政策,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培训中的现场招聘会

“帮助退役军人实现角色转换,尽快融入社会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尤其‘技能培训计划’和‘学历培训计划’受到退役军人欢迎,去年以来,花溪区已有6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了烹饪、健身教练、消防设施操作等技能培训,为退役军人就业创造了条件。”花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平勇说。(作者:唐中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