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州省网络新闻传播交流培训专题会在贵阳举办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贵州省网络传播阵地,提高网络新闻创新创作水平,分享交流先进经验,今日上午,由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承办的贵州省网络新闻传播交流培训专题会在贵阳举办,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谢念出席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本荣主持会议。

会上,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铜仁日报等媒体代表分享了2020年部分优秀网络新闻作品。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暨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委、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柯荣谊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就如何做好网络新闻传播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谢念要求,当前正处于知识更新迭代速度不断升级的互联网时代,处于决战决胜的历史性时刻,讲好“贵州缩影”“贵州新路”“贵州样板”的故事,弘扬好新时代贵州精神,需要我们坚持高质量学习,以更好适应新形势、立足新实践、创造新成绩,努力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12345”的工作思路,抓好重大宣传、传播创新、阵地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锻造等工作,努力做到守正创新、立破并举,精心推动中央和我省重大主题、重大议题的网上宣传,增强我省网络传播影响力。

中央驻黔和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网站有关负责同志、中层干部、骨干编辑记者共12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贵州省各市(州)党委网信办及属地新闻单位、网站,全省88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和编辑记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赵梓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