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孙志刚:脱贫攻坚战打出了新时代贵州精神

10月26日8:00,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我们的幸福生活:脱贫攻坚善作善成》为题,就贵州脱贫攻坚成效专访了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

孙志刚说:“打赢这场攻坚战,我们不仅是加快了脱贫的步伐,而且全省各行各业都发生了变化,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发展的方式、创新的力度等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现在是全国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但是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十九大召开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给我们提出了‘新时代贵州精神’,新时代的贵州精神就是‘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全省干部群众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我们必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查缺补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地打赢这场攻坚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李佳、杨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