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公安:送证上门暖人心

“现在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办好了,还把身份证给送来了,太感谢了。”面对民警的贴心服务,赵某某老人连连致谢。

年近七旬赵老太是盘州市两河街道岩脚村十七组(户籍仍由滑石派出所管理)的一户普通居民,因行动不便,女儿又长期在外务工,家中大小事情都需要她一个人亲自打理,出门很不方便,一直未办理身份证。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在通过调查走访和信息采集后不久,便办理了老人身份证。近日,该所所长亲自把身份证送到老人家中。在赵老太家,民警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耐心的为老人讲解出行安全、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知识,嘱咐赵某某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和隐私安全。

民警上门服务,是掌握民情、排查隐患、贴近群众最直接的方式,虽然是一张小小的身份证,却架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零距离”服务使警民两颗心贴的更近、变得更亲、抓得更紧、走的更远!(作者:余周致、敖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