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司法局开展“金秋重阳·敬老爱老”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良好社会风尚,让退休干部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10月25日,盘州市司法局开展了“金秋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下午,市司法局普法宣传工作队员们来到鸡场坪镇,开展了“法进社区·老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普法宣传队员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老人进行解答,面对面宣讲有关法律常识,并结合《民法典》,对老人如何处理民间借贷纠纷、如何防范诈骗等法律知识进行宣讲,从而提高老人们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通过采取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00余人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500余份,深受老人们欢迎。

与此同时,该局第一会议室内举行了局退休干部座谈会,座谈会现场一派温馨祥和之感。该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政印首先代表局党组班子向退休老同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就近年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机构改革后盘州市司法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情况与退休老同志进行了交流,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局各项工作,关注好退休工作群里的信息提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等工作;该局工会主席赵俊娟同志详细询问了退休老同志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老同志们分享了健康知识。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者畅所欲言,交流情感,现场洋溢在轻松与欢快的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年面对疫情,盘州市的发展脚步并没有停下,司法行政事业也取得新的成绩,切身感受到了新发展、新变化,作为退休同志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司法行政工作,继续发挥余热,齐心协力共同构建全市司法行政新格局。(作者:黎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