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省江口县开幕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30日讯 今日上午,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开幕。

贵州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首批三家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森林覆盖率达59%,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贵州省形成了以“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为引领,北极熊、贵州泉、飞龙雨、梵净山泉等贵州知名品牌齐头并进,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屈臣氏等国内知名品牌竞相发展的格局。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产量已突破500万吨,贵州成为全国饮用水产业增长最快的省份。

近年来,贵州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以品牌建设为牵引、以质量标准为支撑,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广泛开展宣传推广,探索出了天然饮用水发展“贵州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贵州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持续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贵州省和铜仁市的精心培育打造下,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已然成为全国天然饮用水行业重大盛会,为国内外同行搭建起了集高层对话、论坛研讨、投资合作、品牌打造、产销对接、美食荟萃的广阔舞台,有力促进了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各环节紧密合作,共同发展。

据悉,本届水博会为期三天,将举办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产销对接推介会及集中签约活动、铜仁市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考察等活动。(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