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汪家强:做好贵州水文章 打响贵州水品牌

中国网多彩贵州10月31日讯 10月30日,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开幕。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汪家强说:“近年来,我省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发挥我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将资源和生态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他表示,贵州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拥有明显的比较优势。

据悉,贵州全年降水量1100毫米到1300毫米,地表水资源量超过1200亿立方米,饮用水源区80%的水源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地下水80%以上为岩溶水,水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Ⅱ类良好级别,与西藏等冰川水比较,贵州水通过地下深循环,并与岩石之间有着物质与能量交换,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矿物质。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贵州省形成了以“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为引领,北极熊、贵州泉、飞龙雨、梵净山泉、等贵州知名品牌齐头并进,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屈臣氏等国内知名品牌竞相发展的格局。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产量已突破500万吨,贵州成为全国饮用水产业增长最快的省份。

汪家强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好贵州生态良好的优势,发展水产业,依托多彩贵州品牌优势,做好贵州水文章,打响贵州水品牌,做成特色产业的安排部署,为贵州水产业发展之本方向。(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