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贵州省6部作品成功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名单

中国网多彩贵州11月4日讯 11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上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贵州省黔剧《天渠》《奢香夫人》、话剧《雄关漫道》《此心光明》、舞剧《天蝉地傩》、小品《产房轶事》6部舞台艺术作品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创作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将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该工程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认真遴选,评选出100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由贵州省黔剧院创排的黔剧《天渠》、贵州省话剧团创排的话剧《雄关漫道》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贵州省黔剧院创排的黔剧《奢香夫人》、贵州省话剧团创排的话剧《此心光明》、贵州省歌舞剧剧院创排的舞剧《天蝉地傩》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贵州省话剧团创排的小品《产房轶事》入选“百年百部”小型作品创作计划。我省入选的作品,讴歌了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彰显了贵州人民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坚定信念,弘扬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展示了贵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描绘了“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画卷,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于2021年3月至2021年7月实施。届时,文化和旅游部将对该批作品进行重点扶持,组织专家指导作品打磨提升,并验收作品创作提升成果。(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