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安酒1.2万吨厂房建成投产 带动当地就业近千人

贵州安酒1.2万吨厂房5日在贵州习水土城建成投产,带动当地就业近千人。

白酒产业作为贵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工业经济的“压舱石”,近年来不断促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贵州白酒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89亿元,占该省工业增加值的27.3%。

在安酒1.2万吨下沙大典仪式上,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说,习水以酒立县,具有悠久的白酒生产传统,安酒1.2万吨厂房建成投产是习水经济发展的一件喜事,对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解决当地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2010年贵州安酒在“酱酒黄金产区”的赤水河边土城镇建设酱香生产基地,目前产量已突破4000吨,并带动当地近千人就业。

“每个月都有3500元的工资,离家又近。”42岁安酒制酒工人胡敏忠说,土城大部分青年劳动力都在酒厂工作,不仅工作稳定还能照顾家人。

据悉,安酒建成投产的1.2万吨厂房由中建四局承建,从开工到交付仅用了4个月时间。

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璞介绍说,建设酒厂系列项目是中建四局独有的特长和优势,项目动工时正值汛期,在项目推进40天里就有20天是雨期,因此工地成了“大泥坑”,但项目团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抢工,40天里完成500余根孔桩施工、5栋楼地梁承台浇筑,在“泥坑里”筑牢了厂房的基础。(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