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中国经济林协会刺梨分会2020年会暨黔南林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2个共7.52亿元

中国网多彩贵州11月6日讯 今日,中国经济林协会刺梨分会2020年会暨黔南林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贵州都匀举行,贵州省内外刺梨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总结刺梨产业发展经验,探讨发展路径,共话发展潜力,展望发展前景,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2个共7.52亿元。

作为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召开中国经济林协会刺梨分会2020年年会,贵州省内外刺梨专家、企业家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刺梨大健康、大生态产业发展进行主旨发言,黔南林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及项目集中签约,发布《中国刺梨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黔南刺梨公共品牌及LOGO。

会议现场,中国经济林协会刺梨分会秘书长欧国腾汇报一年来刺梨分会工作开展情况;中国经济林协会刺梨分会会长、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杨小生做下一年度刺梨分会工作安排;贵州省地理标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发耀介绍并发布了《中国刺梨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围绕刺梨大健康、大生态产业发展主题,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付玉杰,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博士于东方,广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广州王老吉投资公司董事王国举,好项目智慧服务联盟联席主席、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黔南州林业局局长唐军,贵州大学教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刺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樊卫国,先后作“刺梨资源质量评价与活性成分利用”、“新冠疫情下糖尿病人的营养支持暨刺梨的应用”、“中国刺梨产业联盟”、“刺梨助力粤黔协作步入‘快车道’,广药集团‘造血式’产业帮扶,打造百亿级贵州刺梨时尚生态产业”、“发展刺梨大健康产业打造贵州绿色新名片”、“贵州刺梨产业发展中应重视和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主旨发言,探讨分析刺梨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努力把刺梨产品打造成黔货出山的领军品牌和贵州绿色名片。

在黔南林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上,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张风臣作了招商推介,详细介绍了黔南州林业产业特别是刺梨产业的发展情况,投资前景,招商引资政策,营商环境等。当天共有12个刺梨等林业特色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7.52亿元,项目主要落地在龙里、贵定、长顺、独山、平塘、都匀、瓮安、荔波、惠水等县(市)。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西南民族大学和浙江大学客座教授翟鑫讲解刺梨的历史溯源,并现场赠送书法作品。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张风臣,黔南州林业局局长唐军,中国经济林协会刺梨分会会长杨小生同志共同发布黔南刺梨公共品牌及LOGO。

会议期间,贵州省内外18家刺梨等林业特色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在绿博园贵州园跳花广场进行展览展销,产品包括刺梨原汁、刺梨果脯、刺梨浓缩汁、刺梨口服液、刺梨酒、刺梨干、刺梨饮料、刺梨维C含片、刺梨精粉、刺梨软糖、刺梨罐头等,许多产品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据了解,中国经济林协会刺梨分会属于中国经济林协会分支机构,2017年9月14日成立,现有会员92人。挂靠在贵州省黔南州生态建设中心,由与刺梨产业有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科研人员、企业家和管理人员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专门从事刺梨产业或在刺梨相关领域开展有益于本行业的有关活动,组织开展刺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与合作,服务刺梨产业发展,维护行业及会员合法权益,促进刺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