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1月3日,盘州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召开。盘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韩文杰,全市7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盘州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盘州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盘州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盘州市法学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选举办法》(草案)、《盘州市法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建议名单》、《盘州市法学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盘州市法学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盘州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盘州市法学会会长韩文杰在发言中指出,盘州市法学会的成立是盘州市法学界和法律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推进法治盘州、平安盘州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盘州依法治市向民主化、专业化、科学化有了更进一步发展。他强调,法学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肩负职责使命,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始终坚持法律至上理念,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不断推进平安盘州、法治盘州进程,全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肩负起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推动者的历史使命,全面提升盘州市法治化建设水平。他要求,全体会员要紧紧围绕盘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保增收、保民生、保稳定尽职尽责。要始终把群众关心、市委市政府关注、当前亟待解决的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着力点,勤于研究谋划,积极协助各部门做好重大决策的咨询和论证,努力实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同时,希望全市广大法学会会员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为践行依法治国方略、构建平安盘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邓永长、司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