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政法委高标准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引领,高标准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盘州市委政法委聚焦“平安盘州”、“法治盘州”建设主线,以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抓手,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行动自觉。通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推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确保盘州政法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抓好纪律建设,全力打造遵规守纪政法铁军。以常规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不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强化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查摆问题,制定措施,责任到人,一改到底。

抓好组织建设,促使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把政治标准置于首位,把好入口关,高质量培养发展党员;强化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分批次到基层开展扫黑除恶、见义勇为、法治扶贫等主题宣讲服务活动,充分体现新时期政法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情怀。

抓好执法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聚焦政法政法工作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积极开展案件评查和执法质量监督检查,促使政法各部门履职尽责,执法为民,营造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关切;突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市、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做出实效,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抓好服务建设,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建立完善企业诉求和法律服务长效机制,畅通法企服务渠道,组建律师、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为主体的政法“冲锋队”进驻企业检查指导,对企业反映的有关涉法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提供及时精准的法治服务。(作者:何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