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重于泰山 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实战防“疫”演练

“报告指挥长,二大队发现两名戒毒人员体温异常并伴有咳嗽症状,疑似感染新冠病毒”,执勤民警紧急报告。2020年11月5日9时30分,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演练拉开序幕……

指挥长梁滨果断下达命令:“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各工作小组迅速进入战位,疫情应急处置组各组员穿戴好防护用具迅速投入战斗,将疑似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对疫情区域进行彻底消杀,配合疫情防控部门检测排查;警戒护卫组携带装备快速到达疫情区域封闭警戒,禁止人员进入;现场处置组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监测、排查疫情;教育宣传组教育引导戒毒人员,稳定情绪,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后勤保障组将防疫物资不断配送到现场……严密的防控措施紧张有序地逐一落实到位,各工作组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到位。

10时30分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结束,关闭预案”。六盘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圆满结束。

在总结会上,指挥长梁滨指出,此次演练是对场所疫情防控能力、专业处置能力、预案实战效果的一次检验,场景设置、环节流程符合场所实际,实战中各小组行动迅速、密切配合、科学处置,达到预期目的。

所长唐劲松在演练现场督导过程中指出,进入秋冬季,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全体民警职工要坚决扛起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始终树立居安思危、万无一失的忧患意识,积极备战,勇于应战,战之必胜,通过演练检验战力,保证战力、提升战力,切实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的能力。(作者:郑殿学、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