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司法局积极履职 协助市县两级河长大巡河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关于河长制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压实河长制责任,推进河湖专项治理,确保水清岸绿。11月6日,六盘水市政协主席王立率队到盘州开展巡河活动,盘州市政协主席欧阳廷宏、盘州市常务副市长黎永胜、盘州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巡河。

王立一行到红果街道蛾螂铺河段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对环境综合治理,清“四乱”情况、污水排放、河长公示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红果街道河长制落实情况。

随后,在红果街道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欧阳廷宏就盘州市下半年河长制落实情况及6月中下旬,盘州市乌都河、小云尚省控断面水质氨氮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V类水质标准问题及整改情况作汇报。沿河八个乡(镇、街道)河长分别对王立主席提出的“八个查问”整改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王立对拖长江盘州市各级河长制工作扎实推进,环境治理情况稳步提升,尤其在河长体系的梳理、矿企污染源的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河长要持之以恒,将河长制的责任与河流治理落在实处,加强标本兼治,提高治污能力。

最后,盘州市常务副市长黎永胜对王立主席一行到盘巡河指导河长制工作表示感谢,并对盘州市河长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作者:罗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