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工行六盘水盘州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和帮助公众正确了解金融知识、运用金融知识,提高大众金融素质,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者关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服务形象。

厅堂阵地宣传。为达到良好宣传和服务的目的,该行针对进店客户业务办理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方面对在智能机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短暂的引导讲解,以避免占用客户太多时间;另一方面对在厅堂等候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由客户经理组织开展厅堂微沙龙,消除客户等候烦躁情绪的同时,达到金融知识宣传的目的。

外出设点宣传。该行一是在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组织辖内网点进入社区、街道、工地以及乡镇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诚信知识”等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面。二是在网点百场讲堂产品营销活动中同步带去信用卡用卡知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等客户乐于了解、日常需求高的金融基础知识,让客户放心、安全的使用金融产品。

学校集中宣传。该行认真落实国家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主动与当地中小学沟通联系,走进学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同时,还与日常有业务合作关系的学校达成了长期开展教育培训的共识,安排专人不定期到学校为学生讲授金融知识,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诚信教育常态化、持续化,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远离非法集资、远离金融陷阱,从小树立“金融诚信”理念。(作者:肖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