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首届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会长峰会暨贵州经典自驾游线路推展会在贵阳召开

中国网多彩贵州11月17日讯 今日上午,首届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会长峰会暨贵州经典自驾游线路推展会在贵州贵阳召开。峰会上,来自全国各省共计25家自驾游产业联合会会长齐聚一堂,畅谈国内山地旅游及自驾游发展之道,为贵州乃至中国山地旅游、自驾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据悉,本次峰会以“‘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打造面向未来的自驾游产业”为主题,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主持。会上,邀请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袁伟、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牟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吴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主席杨国林、贵州旅游协会自驾分会会长徐宁、云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学会会长陈捷、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副会长邱一波、广州省自驾游协会会长钟戈鸣等专家学者,从山地旅游和自驾游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完善推动自驾游这一旅游新业态,让更多的游客体会到高品质自驾游体验服务做了精彩发言,共话山地旅游和自驾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全球新冠疫情严峻考验下,旅游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市民出游对‘小聚集、大空间’的高品质旅游的需求不断增加,房车旅游快速兴起,房车销售、房车租赁市场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秘书长看来,当下,自驾游产业和房车旅游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期,同时由于该产业具有旅游、汽车消费的叠加效应,各地政府应加大对自驾游产业和房车旅游的重视,积极挖掘自驾游市场,进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袁伟认为,后疫情时代,关注自驾游、服务自驾游、保障自驾游、挖掘自驾游市场,是政府有关部门职责所在,也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表示,下一步,贵州将以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为引领,推动整合部门及地方资源力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彰显贵州山地特色,致力于打造“山地英雄会”国际品牌,力争形成媲美沙漠自驾游和雨林自驾游的山地自驾游特色产业体系,助推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

“希望能与全国各协会加强联动,进一步研发和挖掘更多优质自驾游旅游产品,在全国协会平台推广,为车主提供最准确,最贴心的出行旅游服务。”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副会长邱一波说。

峰会上,贵州旅游协会自驾分会会长徐宁介绍了“贵州山地英雄会”推进情况,同时发布了“原生态穿越之行、最美乡村游、温泉康养之旅、红色文化之旅、深度民族风情游、山地运动之旅”六条贵州自驾游旅游精品线路,旨在不断提升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目的地、网红打卡地的影响力。

此外,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主席杨国林发布了《共推“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倡议》。《倡议》中号召各方加入“山地英雄会”,共同打造自驾联盟的“车窗风景线”,并以“联盟+产品”的合作形式,整合各省优质文旅体资源,打造集自然风光、乡村体验、旅游扶贫、休闲露营、户外运动于一体的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动山地英雄会体旅融合品牌建设,集各省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将贵州省打造成为全国自驾旅游产业的示范区。

“之所以在中国旅游业加快复苏的重要时期举办这次峰会,是希望能够借助国际山地联盟这一平台,凝聚行业力量,共同谋划和助力疫后山地旅游的复苏与振兴,并助推中国自驾游产业与贵州省山地旅游的创新发展。”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说。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贵州旅游协会协办,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贵州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承办。(宋芳芳)